English

以色列大规模轰炸加沙

2000-11-22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陈克勤 我有话说

本报特拉维夫11月21日电以色列空军20日傍晚出动5架战斗直升机对加沙地带进行大规模的报复性袭击。这是9月28日巴以爆发冲突以来,以军对巴勒斯坦区最猛烈的轰炸,也是首次没有事先警告的袭击。

当地时间傍晚6点,以色列出动5架阿帕奇武装直升机向加沙城的巴勒斯坦预警部队训练中心、国民部队司令部、法塔赫总部、海警部队驻地以及阿拉法特卫戍部队营地等10多个重要机关和设施发射了50多枚导弹。以色列军还轰炸了加沙城南、中、北部的政府机构。

据初步统计,轰炸已造成120多人受伤。此外,遭到袭击的部分目标已经被完全摧毁,一些毗邻的民用住宅也遭受破坏,损失十分严重。

以色列总理巴拉克当晚对全国发表电视讲话说,以军轰炸加沙是为了保护定居者的安全,也是对当天上午一辆以色列校车在加沙地带遭炸弹袭击一事所采取的报复行动。

巴方当晚发表声明,强烈谴责以军对加沙规模空前的轰炸,呼吁国际社会紧急干预,制止以军的“野蛮侵犯”,保护巴居民安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